本子里的枫叶

(白祝)情人节贺文

还记得之前的脑洞吗?算是个延伸短文,原作剧情背景

云京城内,炽凰别院内王府上下都在为即将开场的丹凰宴坐着准备。但作为宴会的主人,祝羽弦却是无所事事地摆弄着几套准备好的服装。

  今时不同往年,为了宴请在表面上过得去,即使祝羽弦再不喜欢那些艳丽的装饰,也要勉强自己在别院上下布置出几分节日的喜庆色彩。

这样看来,还是去年春节过得快活些,至少不用带着虚假的面具去见那些不想见的人。

就在祝羽弦摆弄着手中折扇出神时,忽听到侍卫来报。

“启禀大人,我们安插在羲王府附近的暗哨截获了羲王亲卫送出的信物。”

  侍卫躬身将一只木盒送到了他的面前。

 “白永羲的信物?”祝羽弦觉得有些奇怪。

  手中巴掌大小的木盒上雕着花朵图案,仔细一看竟是玫瑰。花纹雕的并不是十分精美,但能看出是费了一番心思手工雕成的。

  “哈?这是羲王送给哪家小姐的定情礼物吧?怎么被你们带回来了。”祝羽弦这才想起今天的日期,觉得有些好笑。

  “这个,属下也不清楚,只是送来的人说是白永羲的贴身护卫亲自护送,大概是重要的东西。奇怪的是在暗哨跟踪他的时候,那人竟突然丢下东西就跑了。我们检查了一番,没有发现其中有危险物,就给您送来了。”侍卫解释道。

  “罢了,你下去吧!正好让我看看是哪家小姐这么大的能耐,让羲王大人动了凡心!”祝羽弦说着挥手示意侍卫退下,直接打开了盒子。

  盒中是一个用丝帕包着的东西。那帕子十分有节日氛围,不但带着玫瑰花暗纹,上面似乎还撒了玫瑰的花汁,带着淡淡的清香。

祝羽弦有些迫不及待的打开了帕子,里面的东西却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巧克力。准确的说是一块小龙造型的巧克力,值得一提的是那羲龙家族的吉祥物口中还叼着一枝玫瑰。只可惜没有透露什么其他的线索。

急于想知道这个礼物本来归属的祝羽弦只是随便看了两眼就将巧克力放到了一边,转而去看那块丝帕。

不出他所料,帕子的背面果然有段小字。祝羽弦本想准备好好研读一下白永羲的“情书”,但只看了个开头就有些心慌意乱。

开头是五个字——祝羽弦亲启。

接着便是一段短书信。

“萧纵之法,并非长久之计。斩断前尘,未必一切如你所愿。我知你心意已决,但如若还有丝毫回转余地,务必前来找我,我定保你平安。沧海桑田,此誓不渝。最后且听我一言,你我从前种种恩怨纠葛,都如此盒中之物,我视若珍宝。”

  看完白永羲的留言,祝羽弦一时间心中五味杂陈,半晌缓不过神来。直到有人来提醒他该为晚上的宴会做准备,他才恍惚着拿起了那块巧克力,狠狠的咬了一口。

  “傻瓜,连个‘喜欢’都没有算什么情人节巧克力。”


评论(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