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子里的枫叶

KA《同居三十题》18(上)

18,接对方回家(上)

灰蒙蒙的天空中出现了一个不起眼的白点。

又下雪了!

这是他来到小镇上下的第二场雪。与昨天下雪时人们欢呼雀跃截然不同,这场雪的到来为突然间萧索起来的镇子添了几分肃杀。那些原本随处可见的彩球和铃铛也在一夜之间全部消失。家家门窗紧闭,路上的行人也是行色匆匆,丝毫没有了过圣诞节的欢乐气氛。

在第一片雪花落地之前,他拉着男孩的手回到了小镇的广场上。

路上仅有的几个行人看到他都稍稍停下了脚步。毕竟在这寒冬中还只穿着一件单衣的人实在少见。他不管路人投来的怪异目光,拉着身旁的男孩向广场南面的一栋房子走去。

没走两步,男孩突然挣脱了他的手朝那个房子跑去。

他停下脚步,看着男孩跑到门前拍着门大叫,之后被人领进了屋中。

直到男孩的身影彻底消失不见,他才长出了一口气,转身准备离开。

“喂!”他身后传来一声呼喊。

他转身一看,便发现那个房子的门开了一道小缝,男孩抱着一件厚重的衣服从门后探出身子,望着他。

他嘴角微微上扬,却是冲男孩摆了摆手,示意不用了。

他刚放下手,便感到肩上一沉,回头便撞见了神田漆黑的眸子。

“在等着变成冰冻豆芽菜吗?”神田撑起一把伞,挡住落在亚连头上的雪花,冷声道。

“离冻住还远着呢!”亚连边穿对方披在他身上的毛呢大衣,边笑着问道,“你怎么来了?”

“接你回家。”神田伸手抚掉了粘在亚连头发上的雪花,沉声说道。

“嗯。回家。”亚连往神田身边靠了靠,低声应到。

神田转头看向那栋房子时,男孩已经躲进了屋子。

 

三个月后

“伊森,广场上有小丑表演,你不去看看吗?”

坐在餐桌边的小男孩抬起头,将目光转向正在收拾餐具的青年。

金发青年冲他温和的笑了笑,蓝宝石般的眸子闪动着柔和的光芒,让人不自觉的沉溺其中。但伊森在对上他的眼睛时,却如碰芒刺般的移开了目光。

“我去看看!”他低声嘟囔了一句便埋头跑了出去。

他跑到广场时,不大的广场已经聚满了人。他在外围,远远便看到广场中央那个被一大群孩子围在中间的小丑。小丑穿着略显笨重的服装,但动作却灵活非常。只见他踩在巨大的红色彩球上,不断做出绝大多数人站在平地都做不出的高难动作。同时他手中抛掷的彩球还在不断增加。每增加一个,身旁那些孩子就会发出一声欢呼,甚至连一些大人都跟着叫起好来。

站在人群中,周围满是笑声欢呼声,他却觉得自己有些可笑,与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

“伊森?你来啦?!靠近一点看的清楚!”在他要走的时候,站在他前面的中年大叔看到了他,笑着给他让了一个位置。

他不想辜负对方的好意,只好上前一步。却不料因为大叔的话,前面的人也给他让了一步。就这样一步又一步,竟将他让到了小丑的面前。

他本来是无心看小丑表演的,但既然来到跟前也就抬头看了一眼。而他这一抬头便看到小丑也正看着他,还对他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小丑脸上夸张的妆容不但没有让他显得滑稽,反而为这个笑容增加了几分光彩。他看着小丑,不由自主的愣住了。直到小丑跑到空中的彩球突然爆开发出“啪”的一声,他才反应过来。

彩球在空中爆开化为了翩然落下的彩色纸片。小丑轻盈的跳下彩球,在一片彩色中对观众鞠躬致意。在身边的孩子抢纸片的时候,他转身要走却被一人轻轻拉住了。

他缓缓转过身便看到小丑将一个印着雪花图案的冰蓝色小球递到了他的面前。他疑惑的看向小丑,当他的目光触到对方左眼上方的红色五星图案时,身体骤然一僵。

小丑冲他一笑。他一把抓过那个彩球,跌跌撞撞的跑了。

他紧紧攥着那颗球,一口气跑出了广场。跑到岔路口时,他停下脚步犹豫了一下,最终选择了通向镇外湖边的路。

当他走到湖边时,一个白发青年正坐在湖边用湖水洗脸。

“你不要命了吗?!怎么还敢靠近这里!”他被吓了一跳,大叫着跑过去拉那个青年。

“有什么好怕的!不过是一个湖而已。”他笑着揉了揉伊森的头发。

“那个东西又出现了吗?”伊森松开了他,抬起头,眸子中满是恐惧。

“你是说恶魔啊……”亚连微微一笑,“可能吧!”

 

 

这一题,我主要走剧情,两人的互动可能要少一点。要是大家对这个伊森的故事感兴趣的话,就留个言,我就把他写完。不感兴趣的话,也留个言,我就不再发剩下的部分的,同时修改一下现在的部分。这也算我转变风格的一次尝试,不知道这种剧情向的风格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不希望大家多多评论多留言。

其实这一篇的后半段神亚虽然没怎么同时出场,但还是有很强的cp感的。如果感兴趣,可以小小的期待一下。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