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子里的枫叶

KA《同居三十题》14

14 午睡

“那一夜,悠扬的笛声再次在哈默尔恩小镇中响起。只不过这次没有驱赶走灾难,反而带来了一场噩梦。随着悠扬的笛声消失的不只有那个神秘的彩衣笛手,还有全镇所有的小孩子。从此,再没人见过那个吹笛人和那些孩子。”

旁边的书页上印着穿着红黄相间的及地长袍的彩衣笛手吹着笛子带走孩子的图片。

亚连打了个哈欠,合上了书。

这算是传说……还是童话故事?真不知道优怎会有这种书……亚连抬手将书放在一旁的桌上,突然身旁传来“啪”的一声响。

那声音不大,但着实把他吓了一跳。

他猛然转过身,便看到原本在看书的神田不知何时闭上了眼睛,似乎已经睡着了。而那声音就是他手中的书滑落到地上所发出的。

亚连盯着对方的睡颜看了两秒,默默松了口气。

看来确实是累了啊!他轻手轻脚的拾起了地上的书,这样想着。

这几天教团给两人放了假。但放假并不意味着轻松。亚连觉得神田这几天比执行任务时还要紧张,恨不得二十四都盯着他,似乎随时会有诺亚冲进屋子将他劫走似的。

但这也不能怪神田,毕竟他是有前科的。当初,他将教团称为“家”,但最后还是不得不离开。现在,他将这里称为“家”……

亚连将手中书放到了刚刚看过的那本童话上面,轻轻躺在了神田身边。

午后的阳光温暖而又惬意,照的人懒洋洋的。听着身边人平稳的呼吸,亚连缓缓闭上了眼睛。

微风从窗户的缝隙钻进屋中,有些调皮的挑动着窗前悬挂着的轻纱。窗外金色的阳光掠过摇曳的树枝,化作一片或明或暗的日影打在墙上。

神田睁开眼睛,看了看身旁睡熟的亚连,又盯着墙上的影子看了起来。

正午是一天中阳光最充足的时候,也是影子最短最小的时候。但在夺目的阳光也不能完全驱散黑暗,有光的地方就注定有影子。

窗外风轻云淡,万物生机勃勃,目光所及之处没有黑暗,也没有恶魔。但黑暗还是在不知名的地方蔓延。

有人渴望光明,有人甘愿坠入黑暗。这本来只是立场的差异。但偏偏有人享受着阳光的滋养,却又计划着把带来阳光的人推入黑暗。就像哈默尔恩人对待那个彩衣笛手一样,恩将仇报,最终只会引来更大的灾难。但世人只记得那场灾难,忘记了彩衣笛手带给大家的恩惠。

神田轻轻起身,轻手轻脚的关严了窗子,又尽力不发出声音的拉上了窗帘。

光明又怎样,若是与你背道而驰,我宁愿坠入黑暗。

神田的目光从桌上不知何时多出的信封上扫过。

那个信封是紫罗兰色的,上面用嫩粉色的笔毫不避讳的写着寄信人的名字——爱你的罗德。

据他所知,声称爱着亚连的罗德只有一个。

那行嫩粉色的字迹不断引诱着他打开看看。而亚连特地将这封信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上,似乎就是暗示他打开看看。

但他却并不想看。与其浪费时间看那个“小女孩”对亚连嘘寒问暖,还不如趁着现在休息睡个午觉。

虽然现在还不是安逸下来的时候。

但是待在家中,待在亚连身边。诺亚和教团就都不是什么让他一直烦心的东西了。

他轻轻回到床上,躺回了亚连身边。


评论(6)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