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子里的枫叶

《同居三十题》原作背景 温馨向 3

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这是什么啊?”洗完澡回到卧室的神田一开门便看到亚连在摆弄着一台奇怪的机器。

  “放映机啊!只是被考姆伊室长改造了一下而已。”亚连一边调试着机器一边说道。

  怪不得啊,长得和那些叫做科姆林的奇怪机器人那么像。

  “是吗?只是被改造了一下吗?”神田看着面前的机器,眼中寒光一闪,六幻已经出现在了他的手中。

  “等一下!”亚连的反应却是更加迅速,猛地转过身挡在了机器面前。“室长说这个放映机里面有一部最近很流行的恐怖电影。反正也睡不着不如一起看看吧!”

  谁会在大半夜看恐怖电影啊!神田微微蹙眉。

  十几天前,教团分配给两人一个寻找圣洁的任务。对于习惯了赶火车、轮船延误、路遇恶魔袭击和被诺亚纠缠等等突发事件的两人来说,这次的行程可以说顺利的有些不真实。原本预计要花一个月的任务,从出发到将圣洁送回教团却只用了十天时间。这就直接导致两人,尤其是亚连,在半夜回家后一点都不困,想着找点事情做。

  “所以说,你就是不想睡觉了吧?”看着成功打开放映机后兴致勃勃的亚连,神田冷声道。

  “看完就睡!”亚连抱起放在桌上的一桶爆米花,冲神田微微一笑道,“还是说你怕了,优?”

  “怕?”神田看了一眼放映机投影在墙上的血红色画面,又看了眼嚼着爆米花的亚连,微挑了下眉,坐到了亚连的身旁。

  电影大概是讲十几个青年男女闲得无聊去一栋古堡探险。在古堡中发现一具尸体之后,这趟探险算是有惊无险的结束了。但在探险之后,探险小队中陆续有人离奇死亡。之后,男主角为了解除古堡的诅咒重回古堡。然而在遭遇了一连串灵异事件之后,他再次遇到了那具尸体,并惊恐的发现——那尸体竟然是他自己。

  接下来不出预料就应当讲男主怎样在绝望中挣扎的。神田优看着画面上男主伸手在空中乱抓着,似乎是寻找着救命稻草。但最终也只是在地上留下几道血痕。

  神田优承认这部电影拍得的确不错,至少那些暗红色粘稠的血迹的确有点透过屏幕流到他面前的感觉。但这依旧不能阻止他感到无聊。毕竟鲜血和残肢他见得实在不少,已经无法给他带来什么视觉冲击力了。

  正在他有些犯困时,突然听到耳边响起轻微的摩擦声。由于电影是无声的,所以这个声音在安静的房间中格外明显。

  他转过头看向身边的人,便很快发现了声源。那声音是亚连的指尖划过爆米花桶的桶壁产生的。看样子亚连是想抓桶中的爆米花,但睁大眼睛全神贯注看电影的他并没有发现桶中早已没有爆米花了。

  看得这么入神吗?还是说……

  此时电影正演到高潮部分。男主角像是被什么附了身,又像是疯了,竟将前来救他的女主角抱在怀中一剑刺死。而男主所持的那柄长剑在贯穿女主的身体后,也贯穿了他自己的身体。影片结尾,女主猛地抬起头露出了一张血肉模糊的脸。接着画面变黑了下去。

  “喂,豆芽菜,你不会是……”察觉到对方紧绷着的身体,神田开口道。只是害怕两个字还未说出,便看到对方突然往自己坐着的方向缩了一下。尽管亚连的动作一闪即逝,但还是被他捕捉到了。

  神田瞥了一眼投影在墙上的那双赤红色的满是怨愤和不敢的双眼,一时不解对方为什么会害怕这种东西,但还是开口道,“要是害怕的话,就不要看!反正都是些瞎编乱造的东西!”说完,他便起身去关那台碍眼的放映机。

  “睡觉!”亚连没有去理会那台放映机,动作迅速的躺下并将自己裹在了被子里。

  而神田则难得的放过了这部形似科姆林的奇怪机器,默默躺在了亚连的身边。房间中朦胧的黑暗,加上这几天旅途的疲惫的确很容易让人进入梦乡。但想起亚连之前的反应,他就睡意全无。

 那些带点血腥的画面想来是吓不住亚连的。那就是因为剧情了……联想到亚连的经历,难不成他是在害怕命运吗?在绝望中迷失自我,杀死所爱之人,这些刻在亚连·沃克的命运枷锁上的东西是已经被抹除,还是即将发生……想必没有人真正清楚吧!

  怎么自己也开始胡思乱想起来了!神田有些懊恼的揉了揉太阳穴。果然是被自己身旁这个家伙传染了吧!命运枷锁这种东西如果真的到来,那就两人一起砍碎好了!

  想到这里,神田长出了一口气。看着身边人恬静的睡颜,听着对方平缓的呼吸声,他也缓缓进入了梦乡。

  但这一夜终究是不平静的。

  在神田优睡得正沉的时候,一声惊呼将他唤醒。

  “优!你看那边……”

  神田还未完全清醒,便感觉到什么温暖的东西压在了他的身上,紧接着便听到亚连有些颤抖的声音。毫无疑问压在他身上的就是亚连了。亚连将头埋在他的肩头,抬手指着床尾的方向。神田急忙顺着他所指的方向看去。

  这一看他算是彻底清醒了。房间角落里摆放的那台放映机不知何时亮起了红光。微弱的光芒在墙上投影出了一个扭曲的影子。紧接着那个影子渐渐清晰起来,化为了一个长发女人的背影。

  那个女人猛地转过身。看到她那张血肉模糊的脸,神田不由得倒抽一口凉气。那张脸竟与恐怖片末尾的女主角的脸一模一样。

  在女人,或者说是女鬼,发出一声刺耳的尖叫之后,神田下意识的发动了六幻。然而有人却比他更快。

  六幻还未出鞘,炽目的白光便驱散了房间中的黑暗。还未来得及变形的恶魔就被退魔之剑钉在了墙上,转瞬间便灰飞烟灭。

  神田一时还未反应过来,直到亚连收回了神之道化,抬起头看向他时,他才明白了这件事的始末。亚连的左眼已经变为看到恶魔时的样子,想来他早就发现了恶魔,故作害怕大概也是为了掩盖左眼的变化,好吓自己一下。

  想到这里,神田不由得有些愤怒。

  但在他真正发火前,亚连突然坐起身,接着便大笑起来。

  “优,你刚才那个表情真的好逗……想不到你居然会被这种东西吓到……不过你的运气也真是可以,我本来只是准备了那个女鬼的投影,没想到居然引来了恶魔……真是太有趣了……”亚连一边笑着一边断断续续的说着。

  神田本想发火的,但看到对方连眼泪都笑出来了的样子,莫名的消了气。

  居然为了这点小事就笑成这样……

  在亚连终于收敛了笑容之后,神田优竟也微微挑了挑嘴角。

  亚连在意识到不对劲时,已经被神田一下按在了床上。

  “笑够了吗,豆芽菜?”他盯着对方的眸子问道。

  “叫我亚连!”即使被对方按住,亚连仍是不甘示弱的道。“其实你根本不用担心我的。恐怖电影也好,命运也罢,我都是不会害怕的!也不会再离开了!”

  看着对方满是笑意的眸子,神田也是一笑。

  “看来你是不想睡觉了啊!”

  不管怎么说,这一夜终究不会平静。

恶作剧的亚连小天使是不是也萌萌哒!希望没有OOC。

本来最后想写神田去吓亚连的,但这一题实在太长了。要是有人想看就回复,我会补上的。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