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子里的枫叶

(白祝)千岁凌云阁 12.5

“够了!”出乎两人意料,打断她的话的竟是祝羽弦。

“小清,把东西留下,你先去老地方等我吧!”祝羽弦对柳清摆了摆手,眼中是掩饰不住的疲惫之色。

柳清看着他静默了片刻,手指微微抽动了一下,指尖在木盒的外壁上轻轻一点,又随即顺着木质的纹理摩挲了两下。

“我知道了。抱歉,是我自作主张了。”她低下头,将乌木盒塞入了白永羲手中,转身降下了伸缩踏板,十分干脆的跳下了飞行器。随着她跳跃的动作,身上的的流云纹锦袍飞扬而起,像是一对洁白的羽翼在她背后轻盈舒展,又像是初绽的昙花花瓣灿烂转瞬即逝。下一瞬,柳清已整理好了外袍步履轻盈的离开了。

在她的身影彻底消失在升起的踏板之后,祝羽弦看向白永羲,发现对方正看着手中的木盒若有所思。

“真是不解风情啊,羲王大人!果然,在你眼中服装搭配永远不如王权与政治动人吧!”祝羽弦阖上眼帘,用力的揉了两下眉心,再睁开眼时眼中的疲惫之色已经一扫而空。“既然如此,我们就先说正事吧!你已经决定打开这个盒子试试了?你不是不信这些吗?”

白永羲轻抚着盒子,沉声道,“在我真正接触血脉力量之前,我一直以为所谓的帝国命数、天子命格只是无稽之谈。但现在我虽然不知道所谓的血脉命格能否救云端,但我能够确定这至少能救......人性命。”

“血脉能力当然是用来改变命运的。”祝羽弦来到他面前,与他面对而立,“不过,你确定你想明白了,打开这个盒子你一直坚守的尽职尽责的摄政王身份可就保不住了。”

“我当然明白公开宣布我可以打开只有拥有天子命格的人打开的盒子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但我知道柳清在暗示我,我不是因为她的暗示才做出决定的。”

“哦?你发现她的暗示了?”祝羽弦双眉一挑,眼含笑意的看着白永羲。

“不是你希望我发现的吗?‘踏雪寻梅’不就是你给我的暗示吗?”白永羲看着他,眼中的神情复杂难辨。

祝羽弦看着他那对琥珀色的眸子,不得不承认白永羲是个擅长隐藏自己情绪的人,不用什么表情和言语的伪装,他也能做到让他人无法看透他的内心分毫。

“既然你早就知道了,那就直说吧!你知道了什么?”

白永羲罕见的沉吟了片刻,双眉微锁,像是在纠结什么,但随即便开口了。

“你所中的毒柳清一定能解的。你应该在给她一点时间,也给......自己一点时间”

“你说什么?!”这个回答完全出乎了他的预料。他猛然睁大了眼睛,瞳孔骤缩,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与白永羲拉开了距离。

“不久之前的明空居爆炸和千岁凌云阁里隐藏的东西,都和病毒有关吧。”大概因为话已然说出一切覆水难收,他反而放松了下来,向前迈了一步,逼近祝羽弦。

“你和柳清之间应该有过约定吧!不让她告诉我真相。但她的暗示你也并不是一无所知,最明显的就是她假冒卡洛琳时的服饰搭配。苹果联邦风格的月白色礼服,用轻纱点缀,又偏偏少了点睛之笔的珠宝,这几个要素合在一起最容易联想到的就是那件旷世奇珍——白樱恋歌。缺失的珠宝代表失落的‘厄里斯之吻’,也象征着它已经过世的前任主人——弦月。而弦月正是死于一种新型病毒。”

“只要注意到这最关键的一点,之前之后的一切线索就都能串联在一起了。你在碧天升云阁中燃的那种香想必柳清提供的吧,我曾让白泽琰拿着我猜测出的其中的几位药去找了菩提境的药店来验证我的猜想。还有柳清提供给叶黎带领的城防军的防护装备是用来防止明空居中用火销毁的病毒样本扩散的吧,虽然不确定火是不是你们放的,但你们一定会保证那些样本在今晚全部销毁。放在沙盘中的千岁凌云阁模型上的墨色斑纹与幻境中......那些感染者身上的痕迹十分相似。所以我判断千岁凌云阁其实是和一种新型病毒有关。”

之前的种种迹象被一一挑明,但其实最关键的一点白永羲并没有直接指出。这让祝羽弦略微松了一口气。

“原本以为你会更注意洛毅的,果然你还是更在意女孩子啊!”尽管千岁凌云阁和明空居的隐瞒都被宣告无效,但换个角度来看也算是一切顺利。如果没有白永羲接下来的问出的话,就是一切顺利了。

“但现在更关键的问题在你身上。你几次三番为了没有必要的事情赌上性命,是因为你觉得没有人能救你吗?还是说是你已经打算放弃生命了?”

在问出这两个问题是,白永羲不再隐藏自己的情绪。这是祝羽弦第一次在他眼中看到了愤怒。



填一波之前挖的坑(也不造还有没有人记得),再走一波感情线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