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子里的枫叶

KA《同居三十题》23(1)

23,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1)

(这一题有点长,所以拆开发。说是讨论孩子的话题,其实孩子已经有了(大雾)注意:原创人物)

一.

“优,你有没有想过……”亚连翻动着手中的资料,突然开口道。

“什么?”一旁正在写任务报告的神田听到他的问话,停下笔问道。

“你有没有想过培养一个孩子?”

“怎么突然问这个?教团那边找到了新的圣洁适合者?”

培养新一任驱魔师也是元帅的任务之一。也难怪神田会这么问。

“可以这么说吧……”亚连看着资料上印着的照片,在心中默默叹了一口气。照片上是一个沉睡在培养箱中的瘦小女孩。真不知道教团是怎么想的,居然会把这种资料寄给他。要是被神田看到……他没法想象对方看到这份资料会有什么反应。

“我就是想问,你觉得咱们养个孩子怎么样?”

 

这次是玛利亚号豪华游轮的处女航。受游轮的主人爱德华伯爵邀请而来的众多名门贵族和将在船上举行的大型晚宴使得这次出航更加引人瞩目。

当然,比航行更加吸引贵族们的是开拓新人脉的机会。而比起美食美酒更加吸引少爷们的自然是那些盛装出席的年轻淑女。

“你再盯着她看,眼睛可就要粘在她身上了!”金发少年突然拍了一下身旁同伴的肩膀,打趣道。

“谁在看她了!我才没有!”黑发少年立刻涨红了脸,压低声音说道,“克里斯你不要胡说。要是被人听到了怎么办?!”

“怎么还不敢承认了?看女孩有什么的!我敢保证在场的男人至少有三分之一在看她。毕竟这么好的女孩可是不多见啊!”克里斯揽住同伴的肩膀,目光飘向做在舞池东侧的少女。

“你这样说爱丽丝小姐会生气的。”少年又朝女孩的方向望了一下,却又立刻收回了视线,低下头盯着自己的鞋尖。

“你就是胆子太小,卡尔!”看着快要将自己缩成一团的少年,克里斯微微蹙眉。他知道卡尔因为亚裔血脉一直不受家族重视,也因此养成了怯懦的性子。但作为朋友,他总要帮对方一把的。

“反正你没有未婚妻,赶快挺起胸膛去问问那个漂亮女孩的名字吧!”克里斯拍了拍卡尔的后背,挑眉笑道。

“她怎么会理睬我。你没看到她刚刚才拒绝了布朗公爵的公子吗。”卡尔从一旁侍者的托盘中取了一杯果汁,轻抿了一口,继续说道。“像她一样既漂亮又高贵的女孩,估计是连认真看我一眼都不肯吧!”说罢,他一口引尽了杯中的果汁,自嘲着笑道。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克里斯说着突然意识到有人在注视着他,抬头看去便撞上了一对赤色的眸子。

危险。这是他在与少女对视的一瞬间产生的唯一念头。银发,雪肤,赤眸。少女的完美容颜高贵气质,在那一瞬间全部被危险所取代。仅一个对视他就彻底打消了上前接触这朵玫瑰的念头。

看来卡尔的判断是对的。希望他不会被女孩盯上。克里斯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拿起一碟蛋糕朝舞池的另一边走去。

“我去找爱丽丝跳支舞,一会儿回来找你。”走时还不忘对还在低落中的卡尔叮嘱一句。

“不用管我的!我随便吃点东西就回房间了。祝你和爱丽丝小姐玩的开心!”卡尔笑着冲他摆摆手。

怎么会不管你。在心中打定主意一会就回来找这和让人放心不下的家伙,克里斯冲他点点头走了。

而克里斯不知道的是,他刚刚离开卡尔身边,对方就被盯上了。

三.

在第七次打发走来邀请她跳舞的人,她终于是看到那个碍事的金发少爷离开了那个人的身边。

她端起酒杯,微笑着朝那人示意。

亚裔少年自然是注意到了她动作,瞬间涨红了脸,腼腆的朝她笑了笑。过了半晌他才意识到自己应该做什么,拿着空杯子傻乎乎地朝她回了个礼。

还真是爱演啊!明明清楚自己是什么意思。

在几次拒绝别人之后,她终于是也被人拒绝了。少女微微蹙眉,在许多人失望的目光中离开了宴会厅。

走出宴会厅她并没有像众人想的那样回自己的房间,而是转身拐进了一条狭窄的走廊。

走廊中没有灯光,但女孩的步子却是丝毫不缓。直到走到走廊尽头的一扇门前,她才停住脚步,猛然转身手中的长刀直指身后人的咽喉。

“神……神田……大人……我……”对方自然是被她这一招制敌吓到了,连忙举起双手,声音颤抖着说道。

她目光扫过对方衣襟上的蔷薇十字架标志,手中银光一闪便收回了长刀。

“你是探索班的?”

“是的,神田大人。”那人慌忙从衣兜中翻出任务书,手忙脚乱的递到对方面前。

神田却连看都没看就冲他摆了摆手,冷声道“我说过,我的任务不用别人插手。不管你有谁的命令都不行!”

明明还是个未成年的少女,但身上的气场却丝毫不逊于久居高位的掌权者。自认为见过不少大人物不会再被什么人震慑到的探索班成员,在她的注视下竟生不出一点反驳的念头。

“可是……这里实在……”但因为职责所迫,他不得不鼓起勇气从喉咙中挤出几个字。

不出意料的,神田开口打断了他。

“我留在教团不代表我认可你们的作为。”一把银色的小型手枪指向了他的额头。“圣洁也许没法杀人,但这个可以。你只有两个选择——现在离开,或者永远留在这里。”

“我走。”他哽咽了一下,艰难的开口道。他毫不怀疑,只要他吐出半个不字对方就会扣下扳机。毕竟她不是以前那个“神田大人”了。

他后退了两步,缓缓转过身。在他刚要迈步逃走时,神田又开口了。

“等等!”女孩摘下了衣服上的胸针,递给他,“拿着这个吧!一会可能出点乱子。有这个家徽在你可以随意出入船上的任意地方。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吧,或者乘逃生艇离开也可以。”

他连忙转过身,用颤抖的手接过了那枚胸针,目光扫过女孩手中那把没开保险的枪,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了。

“莲小姐……”他收回刚刚的想法,虽然她不是那位神田大人,但却和那位一模一样,或是说她的性格更像……

“不要想那些有的没的。有时间还是多想想怎样保住自己的性命吧!”神田转身打开了走廊尽头的那扇门,留给他只是一个背影和一句冰冷的话。

“记得转告教团,不要妄图毁掉那些别人想要守护的东西,否则渎神又怎样,我不介意屠神。”

这是黑色教团驱魔师绝对不应该说出的话。但就是这句看似是决裂宣言的话语让他红了眼眶。曾几何时,这个手持刀枪的驱魔师还是个笑得天真烂漫的孩子。不过眨眼间便要与昔日的同伴背道而驰刀剑相向。他不想承认,但也许真的是教团将她推向陌路吧……就像推开那位大人一样……

胸针繁复的花纹嵌入他的掌心,他却恍若未闻。轻抚掉不知何时留下的泪水,他转身朝灯光亮着的地方走去,至少不能辜负神田大人的一片心意啊……争取活下去吧……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