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子里的枫叶

KA《同居三十题》19(上)

19,离家出走(上)

要说黑色教团里最无聊的部门,绝对要数警备班了。

杰克看了看手中一片空白的表格,叹了口气。

警备班主要负责大门和水路等出入口的守卫。在获得方舟之后,就又多了一向任务——协助科学班管理方舟之门的使用。而杰克就是今天负责记录大厅处方舟使用情况的人员。

这是一向清闲到无聊的工作。因为按教团上层的指示,方舟并不作为主要交通工具使用。一般除了教团的特殊命令,只有在团员遇到生命危险等极特殊情况时才被允许使用方舟。而执勤人员就是负责记录并核查方舟的使用情况。

杰克手中的表上就写着今天计划使用方舟的情况——一次也没有。也就是说,不出意外他就要在这里一直呆站到晚上了。想起早晨吉米还向自己炫耀又见到了一个漂亮的驱魔师,杰克不禁感到有些遗憾。自己为什么没被分到探索班吗?

他正这样想着,地上突然泛起一圈圈金色的光纹。

这是……有人打开了方舟之门?!也就是说他马上就能见到驱魔师了!

想到这里,他立刻激动起来,眼睛紧紧盯着那道渐渐清晰起来的方舟之门。

从方舟之门建立到完成传送有几秒钟的间隙,借着这个空隙杰克扫了一眼门上浮现出的定位数字。不是常用的定位数字,可能是新建起的连接……

他还没来得及细想这意味着什么,打开方舟之门的人已经出现在了大厅中。

看到来人略显单薄的身影,杰克的声音都有些发颤。

“沃克大人……”居然见到了传说中的驱魔师元帅,杰克突然觉得此生无憾了。

但他马上从激动中回过神来,匆匆上前道,“出了什么事吗?您有没有受伤?”

他会这么问也并不奇怪。现在亚连的样子绝对可以用狼狈来形容了。衣服和头发上沾满了灰尘,团服上有几处不太明显的破损。虽然除了脸上的一点擦伤以外看不到其他伤,但能把一位元帅逼到这种地步已经是相当严重的事态了。

杰克也顾不上崇拜,赶忙上前询问。

“没出什么事。我也没受伤。就是出了点小意外。”亚连笑着掸了掸衣服上的灰,说道。

这还是小事?杰克有些担忧的看着他。难道元帅的工作这么危险?

“我真的没事!”亚连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但也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实在没什么说服力,便转移话题道,“你是今天负责记录方舟使用的人?”

“是的,沃克大人。”被亚连一提醒,他也想起了还有正事要办。“请您告诉我,您打开方舟的地点。我需要记录。”

“马帝尔。”不知道是不是杰克的错觉,在说这话时亚连的声音低沉了几分,脸色也不太好看。但还没等他再观察,亚连便又露出了笑容。

“方舟的事我会向教团汇报的。一会儿要是有人找我,就告诉他们去休息室找我。”说完,也不等杰克回答亚连便快步离开了。

杰克还没从亚连的离开中回过神来,一个梳着双马尾的女孩就来到了他的面前。

今天可能是他有生之年见到驱魔师最多的一天。在看着那个听说亚连去了马帝尔脸都白了的女性驱魔师走了之后,杰克感叹道。但是,马帝尔到底是哪里?为什么那些驱魔师听到都变了脸色呢。

马帝尔对教团的普通成员算是个秘密,但对于拉比李娜利等人却不是什么秘密。若是平时,听到马帝尔这个名字他们首先反应出的是亚连和神田一起出的第一个任务。但现在,听到亚连满身狼狈的回来,想到的就是阿尔玛了。

在李娜利推门走进休息室时,拉比正坐在亚连身边,拍着亚连肩膀笑着。

“哎呀!没见到你灰尘满面的样子还真是遗憾啊!”

“没让你看到我狼狈的样子还真是抱歉啊!”亚连拿起一块饼干,狠狠咬了一口。

李娜利上下打量了一下亚连,见对方神情如常,开口问道:“亚连你真的去了马帝尔?”

“是啊。”亚连端杯子喝了一口茶,问道,“怎么了?”

“你跑到那里去干什么?”李娜利双眉微蹙,担忧的看向亚连。

“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优,我也不知道他没事干跑到那里去干什么。”亚连耸了耸肩道。    “所以你是跑去马帝尔找神田的,然后碰了一身灰回来?”拉比有些诧异的问道,“也就是说,神田离家出走跑去了马帝尔?”

“也不能算离家出走吧……就是出去走走,和我说了。”亚连觉得“离家出走”这个有些孩子气的词不太适合神田。

“所以,你们吵架了?”李娜利问道。

“这个……也不能算是吵架吧……”亚连回想了一下神田走之前两人的对话,苦笑着说道。

 

“所以,你是真的打算参加那个实验啦?”神田放下了手中的书,站起身,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我们还需要对心之圣洁的了解,实验是不可避免的。”亚连没受他目光的影响,继续看着手中的报告。

神田目光微凝,“教团的实验方法你不知道吗?还是说你还是认为如果没有心之圣洁,恶魔就不会出现了?”

“库姆堡的恶魔出现很有可能就是受了心之圣洁的影响……”亚连放下了手中的报告。

“是受了圣洁的影响!”神田直接打断了他,“。心之圣洁苏醒前恶魔也照样杀人,照样有些是你阻止不了的。难道你还指望着心之圣洁能够起死回生不成?!”

“我当然不指望心之圣洁能够起死回生。但就像当初是我引来千年伯爵一样,现在你也不能否认伊森父母的死有我的原因!”亚连猛然站起身,与他对视。

这句话一出口,两人都是一愣。紧接着就是一片沉默。

神田率先转身向外走去。

“你真的决定了?”走到门口时,他突然开口道。

“是。”亚连应了一声,走到一旁的沙发坐下。

“那我出去一趟。”留下这句话,神田便出了门。

亚连也没有拦着他,现在两人都需要冷静一下。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