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子里的枫叶

KA《同居三十题》8

  8,相隔两地的电话

(本来8应该是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9才是相隔两地的电话。但是因为电话的剧情与照片有关联,所以先写了电话……好吧,我承认,是我还没想好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怎么写,所以就先写电话了。)

 

  “将研究所建在这种地方真的可以吗?不会被泥石流冲走吗?”亚连看着外面密集的雨幕,不由得再次感叹了一下这些科研人员奇怪的脑回路。

  他现在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困在了这个山上的小木屋中。值得庆幸的是这个木屋很结实,而且一点都不漏雨,还有一些木材可以生火,算得上一个理想的庇护所。但让亚连苦恼的是他今天的行程算是彻底泡汤了。

  现在是下午五点。算上今天他已经出来三天了。如果明天再不回到亚洲分部,他就没办法以去看望莫·张和芙的借口瞒住神田了。

  是的,他这次外出是瞒着神田的。之所以瞒着对方趁休假期间出来,是因为他的目的地很特别——一个据说隐藏在山里的研究所。至于为什么是据说,因为没有确切的情报证明这个研究所的存在。他几经打探,得到的情报也只能证明这片山区可能有研究基地。虽然只是可能,但这个研究基地所研究的东西值得亚连瞒着神田来这里一探究竟。

  这个还不知道是否存在的研究所很可能正在研究——驱魔师,准确的说应该是人造对恶魔武器。

  自从阿尔玛事件发生后,教团就停止了第三驱魔师的实验。但人造使徒的实验究竟有没有真正终止,想必只有那些高层才知道。那些实验也许只是被教团给隐藏了起来。明面上拒绝承认,私底下还在进一步对人进行改造。

亚连并不相信这被粉饰出的太平,因此他一直在暗中寻找并阻止着这样的实验。而他的做法也得到了一部分教团成员的支持,其中就包括莫·张和芙。五天前,他收到了亚洲分部长的联络,对方透露给了他一条有关人造使徒实验的情报,因此才有了他这次的行动。

但实验人员可能也学聪明了,竟将研究所设在了深山里。他连续在山里转了两天都一无所获。

实在不行只能冒雨出去了!亚连看着窗外的瓢泼大雨,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他将身上带着地图铺在桌子上,在其中一个用红笔圈出的位置上打了个叉。图上标出的都是研究所可能设置的位置。

还有两个地点啊!到底该怎么办啊!听着外面杂乱的雨声,亚连有些焦躁的揉了揉头发。

正在这时,他身上带着的通讯器突然响了。

“是我。”简短的两个道出了对方的身份。“听到了吗?”神田问道。

“听到了!有什么事吗,优?”亚连默默庆幸着对方直接与自己通讯,这才没暴露自己没在亚洲分部的事实。

“你还在中国吗?”神田问道。

“是啊!我的确在中国,只是不在亚洲分部而已。亚连在心中补充道。

“在做什么?”

“嗯……算是在赏雨景吧!”亚连收起桌上的地图,站起身走到了窗边。

神田似乎忽略了他犹豫的语气,继续问道,“旅途还顺利吗?”

“还好吧!”他看着窗外,有些心不在焉的答道。“你那边呢?任务完成了吗?”

“早就完成了!还是担心你自己吧!可别在中国迷路啊,豆芽菜!”

“叫我亚连!”亚连十分熟练的接了一句,“不要把我当白痴,怎么可能会迷路!”虽然在这种山里迷路也是很正常的事。他这样想着,拿起了放在桌上的照片。和神田留下了那张合影一样,他也想尽办法弄到了这张神田的照片。

“没什么事的话就早点回来。过几天可能还有任务。”对方的声音压得有些低。但亚连还是听得清清楚楚。

“怎么?想我了?”亚连挑眉笑道。

“别忘了你走之前答应我了什么。用不用我提醒你一下?”对方的声音也带上了笑意。

“别!我记得!不用你提醒!最晚后天,我肯定回去!”亚连知道对方是在转移话题,还是毫不犹豫的打断了对方的话。

“你记得就好!早点回来!”神田说完,又补充了一句,“注意安全!”

亚连一愣。他不确定对方知不知道自己的行踪,但听到这四个字时他突然觉得自己瞒不下去了。他不想让神田知道自己在寻找研究所,不是因为别的什么,只是单纯不想让神田在看到那个残酷的景象了。虽然他知道对方并不在乎这些。

“优,你知道我在做什么吧!”亚连微低下头,低声道。

对方沉默了两秒,道,“你不想告诉我就以后再说。”

“我不在亚洲分部,现在在中国南部找一个研究驱魔师的实验基地。”亚连最终还是开口道。

“我知道了。”神田似乎丝毫不惊讶,“坐标2232,9703,也就是莫·张给你标出的最后一个地点。”

“诶?你怎么知道的?”亚连一惊。

“只有那里有‘暗黑物质’反应。乔尼研究出了一个暗黑物质探测仪,刚刚送到亚洲分部去了。所以你要谢就去谢乔尼吧!”

“果然还是有第三驱魔师的实验吗……等等!我是问你怎么知道我在做什么的?”亚连险些被对方把话题带跑。

“你关心这个啊……”通讯中突然响起了刺耳的静电声,紧接着声音开始变得断断续续的。“等……马上……雨……”

“什么?优,你听的到吗?”亚连不知道是自己这里信号不好,还是对方在做什么影响了通讯,但通讯受影响令他有些不安。好在没过多长时间,通讯就恢复了正常。

“听说你那边在下大雨。如果不想被冲走的话,最好还是老老实实的待在原地吧!”神田的声音清晰了起来。

“知道了!事情办完后,我会尽快回去的!”说完,两人便中断了通讯。

就在这里过一夜好了!亚连简单的整理了一下东西,便躺在了屋中那张简易的床上。

雨大概明天就会停了吧!他这样想着,闭上了眼睛,缓缓进入梦乡。此时的他根本没想到,明天早上打开门时会碰到谁。



所以这题写到最后还是不是”相隔两地“的电话,还真不好说。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