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子里的枫叶

KA《同居三十题》5

5,做饭

“优,早上好啊!”亚连打了个哈欠,摇摇晃晃的走进餐厅,迷迷糊糊地拉过一把椅子坐下。

“早?已经快十二点了!”神田优指了指墙上的表,又看了看歪在椅子上准备继续睡的亚连,说道。

“啊?不是还有十分钟吗……好不容易有个休息日……”亚连转头看了看表,又打了个哈欠。

神田将手中的盘子狠狠的放在了桌上,发出“啪”的一声响。

“怎么了……”亚连顺着声音看过去,突然笑出了声,“优,你怎么这幅打扮?!”

“不就是一条围裙吗!有什么可笑的!”神田一把扯下身上那条印着白色小猫图案的围裙。

“别摘下来啊!”亚连依旧笑个不停,“还是挺好看的!”

“不要再笑了!赶紧去洗漱,准备吃饭!”神田直接把对方从椅子上拽了起来。

“哎?这些都是你做的吗?”亚连这才注意到桌上已经摆满了丰盛的菜肴。

“芝士焗饭、薯条、咖喱饭、麻婆豆腐、炖牛肉、鲜肉派、生牛肉薄片、辣味什锦炒饭、鸡肉玉米薯条沙拉、烤肉饭、酸辣锅、还有芒果布丁和白玉丸子……做得很不错嘛!”亚连一样样的看着。每道菜都是外观诱人,香气扑鼻。

“你以为我这一上午都在做什么!还不快点去洗漱!”神田再次催促。

“嗯。”亚连笑着应了一声,便出了餐厅。

十分钟后,亚连快步跑回餐厅。

“真是辛苦了啊,优!”坐到桌旁的亚连给了神田一个大大的笑容。

“不是之前答应你的吗。这是完成约定。”神田坐到了亚连的对面,说道。

提到约定,亚连便想了起来。一个月前,两人进入一处原始森林寻找圣洁,不料却被困在森林之中。在与总部联络中断、没有补给的情况下,两人只好被迫开始了野外生存。经过三天之后,两人身上的事物告罄,神田便用一些已知的植物果实和仅有的一点调料煮了一锅汤。虽然颜色有点诡异,但味道意外的不错。直到那时候,亚连才知道神田优会做饭。之后的几天,两人又靠抓到的猎物支撑了几天,最后成功找到圣洁并和前来寻人的探索班汇合。

不过,最后因为调料也用光了,食物的味道大打折扣。也就是那时候,临时厨师神田优向亚连许诺回家后要再做一顿饭来证明自己的厨艺。当时亚连是当做玩笑话来听的,脱险后便把这件事忘到了脑后。但神田却是记的。于是就有了今天的这一顿饭。

“没想到这么丰盛啊!”亚连边吃边感叹着,“我还以为你会做一堆烤肉或者蔬菜汤什么的……”

“等一下,”看着桌上的菜,亚连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这些不是我在教团吃的第一顿饭吗?你怎么知道的?”

“你当时说话的声音那么大,谁会听不见。”神田道。

“没想到优你不光记性好,连听力也这么好!”亚连眼含深意的看着对方。

“不要胡思乱想!赶快吃饭!”神田将一盘沙拉推到了对方面前,“欢迎回家!”他突然说道。

“我回来了!”他看着对方那对墨色的眸子,突然不想再移开眼睛。

我本来详细写了两人在森林里的部分,但因为不满意就都删掉了。所以导致这一题的字数有些少。本来还想写亚连做饭的,可惜没什么灵感......顺便一提,文章最后一句话是借了魔道的梗,虽然和魔道一点都不一样。

在最后调查一下,大家是更喜欢看剧情,还是更喜欢看撒糖(也就是两人的互动),剧情打1,撒糖打2。我会根据这个调整一下文章的结构。

评论(10)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