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子里的枫叶

KA《同居三十题》4(神田篇)

4,一方的起床气(神田篇 私设预警)

与亚连有起床气(虽然极少表现出来)不同,神田优有没有起床气都不令人意外。因为他的脾气一向不好,所以他发火究竟是不是因为起床气没有什么人知道。而黑色教团的众人看到他阴沉着脸就会自觉地躲开,没有人愿意真正用生命验证一下神田到底有没有起床气。

不过,亚连知道,神田优的确是有起床气的。只要是被人叫醒,他都会在一段时间内持续急躁易怒,并且更具有攻击倾向。如果在这段时间内有人向他搭话,这种坏脾气会表现得更加明显,一言不合就拔刀什么的都是常事。

在两人还待在教团的时候,亚连便发现了这个问题。至于为什么他会发现,大概是因为考姆伊看他好脾气,所以每次夜晚分配任务都会叫亚连去叫醒神田。而每次大着胆子叫醒神田后,对方都会带着怒气问一句——出什么事了?通常他都会将任务内容简要叙述一下。久而久之,他也就把对方这句问话当成了惯例。

他一直没怎么留意这句话,直到一次不经意间唤醒了对方。

那时候,他和神田才刚搬出教团不久。那天早晨,他叫醒了对方。不是因为任务,不是因为突发情况,只是一个现在想来很傻的原因——有一对漂亮的白鸽落在卧室的窗前。

可能是因为自己孩子心性,可能是因为对和平与安宁的美好向往,还可能仅仅就是觉得很有趣想让对方看看,总之他鬼使神差的唤醒了对方。

“出了什么事?”与在教团时一样,他得到了这个情理之中的回应。

为什么会这么回答?出……事……他立刻便明白了。作为黑色教团中中坚力量的驱魔师,在教团中享受着最好的待遇,但也要承担着最重的责任。需要打扰驱魔师休息的任务一般不是很紧急,就是很重要,或者两者都占。而这样的任务无疑是意味着高风险,或者说是牺牲。死亡是不可挽回的,也是所有人都不愿面对的。

虽然神田并没有对探索班的牺牲表现出多么在意。但亚连觉得,这种不在意大概就来源于见证死亡的痛苦,痛苦多了也就成了麻木。虽然身为第二驱魔师的神田在诞生不久就开始见证了鲜血与死亡。但没有人会习惯接受这种痛苦。神田优也没有因此麻木,只是他没有表现出痛苦而已。

大概在神田脑中,被人叫醒就等于出现严重事态,同时就等于面对死亡。所以他才会这样反感被人叫醒。

“怎么了?”被叫醒的神田半天没有得到对方的回答,皱着眉睁开了眼睛。

“没什么事。”听到神田的声音,亚连才意识到自己走神的太严重,赶忙说道,“抱歉把你吵醒了。”亚连转头看向窗外,那两只漂亮的白鸽已经拍打着翅膀,飞向了正在徐徐升起的朝阳。

在神田有些不明所以的时候,亚连突然回头冲他一笑。

“什么事都没有。”他带着笑意的眸子在朝阳的光芒中显得那样明艳动人。“就是想和你说一声,早上好。”

意外又不算意外的是神田没有丝毫怒意,回了他一句,“早上好。”

度过了黎明前的黑暗,现在我们只用感叹——岁月静好。


总觉得这篇比亚连的那篇写的满意,虽然并不新颖,但更加温馨。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