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子里的枫叶

(白祝)千岁凌云阁 12.3

“你既然想让人记住这个新成果为什么还将这里伪装起来呢?”

白永羲再次注视她的眼睛,在暖黄色的灯光的映照下,那对墨色的眸子竟带着一层幽蓝的微光。

“他用命换来的东西最终只是博得了那些目光短浅的人的一笑,你觉得不值,想为他抱不平?那为什么不直接将真相告诉我?为什么不让我看看这个‘奇迹’的真正模样?!”白永羲猛地站起身,质问道。

“原本以为废墟科技能骗过‘真实之眼’呢。”面对他的质问,柳清依然一副淡然的样子。“所以,你是能真的看到真实景象,还是发现了什么破绽?”

“你在转移话题!”白永羲双眸微眯,久居上位者的威压不加掩饰的释放开来,“如果你现在扯掉这里的伪装,我就不追问你刚刚打着讲那个故事的幌子让这台飞行器做了什么了!”

面对白永羲的步步紧逼,柳清的神色终于是变了。

“好吧!我认输!”柳清举起双手,与此同时周围的景象突变。白色的墙面瞬间变为黑色,各种文字数字组成的数据在大大小小的程序窗口上流动,暖黄色的灯光变为幽蓝色的光凭悬在半空。中央的圆桌没有变样,只是上面多了一副云京地图的立体投影。原本两人所坐的沙发其实是几个未知材料的球体,应该是种可变型的柔软材料,毕竟再厉害的立体投影也无法欺骗人的触觉。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非要看这里真实的样子,既然你不在意我破译云京的防御图。”柳清皱着眉,看着白永羲观察着还未关闭的程序窗口。

“你们想要乘飞行器离开,我不打算阻止。但我刚刚看到了......”白永羲很快放过了那些复杂的运算窗口,将目光转向被安置在由那个位置材料塑造成的躺椅中的祝羽弦。祝羽弦显然还没有苏醒的迹象,身周悬浮的几个光屏正显示着他的身体状况,包括心跳血压和一些他看不懂的数据。

“我看到你刚刚在删除这里储存的资料......”白永羲走到祝羽弦身前,“是研制解药时的实验对吧......”

“你!”柳清一惊,赶忙要上前阻止,却被白永羲抬手制止了。

“我没有要害他的意思,只是确认一下。”白永羲伸手扶住那只白色的躺椅,慢慢俯下身。

视线慢慢滑过他舒展开的眉宇,紧闭着的双眼,笔挺、却又带些秀气的鼻梁。最后当他的眼神最终落到祝羽弦的双唇上时,两人之间的距离已经近的呼吸可闻。

一旁的柳降欲言又止,最终只是叹了一口气,将目光转向那些监视着祝羽弦身体数据的光屏。看到心跳血压并没有什么变化,她双眉一挑,突然有些期待后续的发展。

白永羲也在注意着他的变化,在两人之间的距离不到一厘米时,他突然产生了“如果他的猜测是错误的”其实也不错的念头。

不过事实往往让人失望,在几乎接触到眼前人的皮肤时,一阵急促的蜂鸣声响起,光屏上的数据瞬间跳出了正常范围从而引发了警报,就在警报声响起的瞬间祝羽弦突然睁开双眼。

两人在几乎为零的距离之下对视了几秒钟,最后是白永羲率先直起了身结束了这个有些尴尬的局面。

“你早就醒了?”他皱眉问道。

“刚醒而已。”祝羽弦用力按着太阳穴,试图给对方一种自己并不清醒的错觉。然而他并不知道已经变得通红的耳垂已经出卖了他。

“我看到你在删除......”白永羲朝他伸出了手。

“你的错觉。”祝羽弦直接打断了他的话,却没有拒绝他的好意,借着白永羲的力量站了起来。

“我提醒过你,‘牟’的操控指令破绽太大,很容易被看到。”柳清一边处理着身前光屏上的信息一边道。

“谁知道羲王大人天赋异禀,刚觉醒就能运用‘真理之眼’啊!”祝羽弦瞥了一眼身边的人漫不经心的打趣道。

“‘真理之眼’?也是血脉觉醒的能力吗?”白永羲突然问道。

听到他的话,祝羽弦和柳清的神色都变了。祝羽弦一把抓住他的手臂,紧盯着他的双眼,似乎是想要从中找出什么破绽。

“你不是在开玩笑吧!你不是发现不对劲之后,开了‘真理之眼’?”祝羽弦追问道。

看着白永羲有些茫然的表情,祝羽弦脸色更加难看。白永羲也被他吓到了,一边扶住他,一边看向柳清。

“我们可能想错路子了。很可能不是来自羲龙血脉的能力......”柳清快步上前,喃喃自语着,突然又将目光转向白永羲,“你现在可以召唤那只家族吉祥物吗?”

白永羲不明所以,但依旧如实点了点头,目光微凝。

青色的光芒在空中闪烁了两下,渐渐凝聚成了一条青色的小龙。只是还没等柳清仔细观察,那小龙就头一转,直接朝祝羽弦扑了过去。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