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子里的枫叶

(白祝)千岁凌云阁 12.1

十二

  原本正常的空气在她指尖的碰触下泛起一层层波纹。带着闪着微弱光亮的纹路在空气中荡起,像是一个原本不可见的巨大的气泡在空气中破开。一颗体积与一般小轿车相近的巨大的银色蛋型物悬浮的空中。

  飞行器?白永羲微一挑眉,似乎是在什么地方看到过类似的飞行器资料。只不过这种一看就属于废墟的高科技以现在云端的技术很难实现,同时也不是白家所擅长的领域,他也就没有进一步关注。但知道归知道真正看到实物,尤其是用空间技术存放的实物现身还是很有震撼力的。

  只是......

  他将目光转向柳清,却并没有在这个施展“魔法”的人眼中看出多少兴奋之情。甚至,出乎他的意料,柳清的眼中掩藏着对这个“奇迹之物”的排斥。

  是纯粹的排斥高新技术,还是针对废墟,亦或是只排斥眼前的这个......

  “看您的反应似乎曾经见过这种东西啊!毕竟这种技术即使在废墟也能称得上‘奇迹’,您一点惊讶的表情都没有,还真是让人失望啊!”在白永羲还在推测她的心理的时候,柳清也将目光转向了他。说话的同时,她也没停下手上的动作,手指在那只银色巨蛋的光滑表面上迅速划过。看似随意的滑动带有一种独特的韵律感,给人一种指尖掠过钢琴键盘正在演奏乐曲的错觉。随着她手指划过,几个忽明忽暗的光点出现在巨蛋的外壳上,像是森林中翩翩起舞的精灵开始迅速在外壳上游走,勾勒出藤蔓状的花纹。

  这些发光纹路的形成与柳清的手指的动作完全同调。在柳清五指收拢的同时,所有花纹和光亮同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蛋壳”底部裂开一道口子,一个伸缩踏板随之放下。这个过程前后不到半分钟,明明没有一点声音,却让他觉得是听完了一首完整的乐曲。

  “本来看到您的反应我还有点失望的。这可是‘牟’的第一次苏醒!最想见证的那个人看不到也就罢了,您这个唯一的观众还一点都不配合。”柳清率先登上踏板,然后转身向白永羲伸出双手,示意他将祝羽弦送上来。踏板离地面有一段高度,带着一个人直接登上有些难度。

  但白永羲却并没接受她的好意,微一倾身直接将祝羽弦打横抱起,稳步登上了踏板。

  被拒绝了的柳清也没有介怀的,边引领着白永羲走进了巨蛋的内部,边继续着刚才的话题。

  “但看您似乎对我刚刚的密码指令很感兴趣的样子,我想他也应该满足了。”似乎是怕他听不懂那些语意不明的话,柳清的目光还特意往被白永羲抱在怀里的祝羽弦身上 飘了飘。

  “比起赞赏你和,他,”他字特别重读了一下,“的业余才能,我希望你能在专业领域让我惊喜。”

  白永羲环视这个巨蛋的内部。比起通常意义上的高科技飞行器,这里更像苹果风格的起居室。圆形的房间中摆放着一圈淡黄色的柔软沙发,中央是张黑色的简约风格圆桌,光则是来源于头顶上的吸顶灯。没有通常意义上的驾驶座,甚至没有瞭望窗。

但毕竟是废墟科技,没有什么值得奇怪的。按照柳清的示意将祝羽弦轻轻放在一旁的沙发上,看着柳清正熟练为祝羽弦做检查,用的是最传统的中医方式。虽然菩提境是遍布七大国度的无国界医疗组织,但最核心的人员还是来自云端,看来情报没有太大偏差。

在柳清结束检查,并示意他祝羽弦暂时无碍时,他问出了一个他一直想问的问题。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