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子里的枫叶

(白祝)千岁凌云阁 11下

“与他为谋,你不配!”

这句话无疑是将那人挑拨离间的念头全部斩断。

“你!”死死地盯着那个被青麟剑主人护在怀中的人,似乎是被白永羲的一句“你不配”戳中了痛处,再也没法冷静思考,左手突然一动,掌心中黑影一闪,猛的向白永羲撞去。

白永羲下意识的抬剑去挡,却不料之前一直落在他肩上的小龙突然飞起,宛若一道青光袭向那团黑影。

龙的速度极快,电光火石之间便到了黑影的跟前,但那黑影却像是有意识一般,突然扩散开去,化作了一片灰色的浓雾朝白永羲扑去。

经过这一变化,小龙再要回防必然是来不及了。眼见那黑雾已然接近,白永羲目光向不远处的黑暗扫去,随即抬手护住祝羽弦,自己却是直面那片黑雾,神色如常,没有丝毫要闪避的意思。

一声清脆嘹亮的凤鸣响起。声音却是从祝羽弦不久前给他的那块圆形玉牌中发出的。那块玉牌不知何时染上了血色,变得炙热起来。伴随着极具威慑力的凤鸣从他衣袋中飞出,停在半空形成了一个金红色的凤凰虚影。

在凤凰虚影形成的同时,那片黑雾也开始躁动起来,原本全部朝一个方向移动的黑雾开始混乱起来,像是被一阵旋风卷过一般,开始四散开去。

“逃得真快啊!”随着一声感叹的响起,那片黑雾再次化零为整,迅速朝一个方向聚集,化成了一团极小的黑影朝东方逃去。

说是逃可能并不准确,因为那黑影所飞的方向却不是凤凰虚影所在的反方向。东面街道的房顶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两个人,其中一人手持一只玉瓶。在那团黑影一头扎进那玉瓶之中后,从容不迫的盖上了玉瓶。

“还是不时候。”持玉瓶的那人不紧不慢的开口道。是个熟悉的声音。

随着黑影的彻底消失,天上的凤凰虚影也渐渐淡去,已经染上血色的玉牌缓缓落下,回到了白永羲的手中。

一阵冷风掠过,将空气中的浑浊与阴霾彻底卷走。

那突然出现的二人仿佛是踏风而来。伴随着风前来的寒意还未完全散去,两人便已翩然来到了白永羲面前。看清两人的面容,白永羲握着玉牌的手微微放松。

“羲王大人。”那个陌生的声音先开口了,尽管只说了四个字听上去却还是十分生硬,像是混着冰渣的寒风,听着让人不太舒服。

“是你?”声音虽然陌生,但人却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人正是他在碧天升云阁见到的那个侍从。但此时再见这人却是那时大不一样了,没有了刻意摆出的毕恭毕敬,没有了那一身朴实无华的侍从装扮,此时这人劲装短打,玄色衣衫中暗藏锦绣山河,低垂着头却掩不住周身毕露的锋芒。

洛毅对白永羲的反应置若罔闻,目光始终盯着双目紧闭的祝羽弦,直到身旁的柳清拉了一下他的衣袖,才皱着眉移开了眼神。

“怎么弄的?”柳清上前一步,看到祝羽弦仍昏迷着也是蹙起了眉,一手将玉瓶收回腰间的锦囊中,一手拉过祝羽弦的手,为他诊脉。

“陷入幻觉了,很可能是刚刚那人设计的。”见对方神色凝重,白永羲也有些焦急,赶忙答道。

“只是那人设计的幻境吗?”诊脉的手指微微一动,柳清将目光转向他,墨色的眸子宛若一对精心雕琢的黑曜石,光芒内敛,内藏漫天星辰。

“在所有人都羡慕着精灵和矮人的血脉之力的时候,四神血脉已悄然苏醒。”柳清目光扫过那只身影已经开始变淡的小青龙,双唇微微一抿,“您可不要告诉我您不知道,羲龙具有探查人心的能力。”

不用她再说,白永羲已懂了她的未尽之言。她在怀疑自己趁祝羽弦陷入幻境心神受损之际,探查了他的记忆。

“他这么信任你,你不该给个解释吗?”一旁的洛毅自然也听明白了柳清的质问,眼神一闪,周身的气场瞬间变了,摄人的杀意仿佛凝成实体。整个人宛若一柄即将出鞘的长剑,让白永羲立刻警觉起来。

可能是感觉到了他情绪的变化,靠在他身上的祝羽弦突然一动,挣开了柳清拉着他的手,身体一晃就要向前倒去。

白永羲立刻伸手去扶他,结果却被洛毅抢先一步抱住了他。

“羽弦!”洛毅喊了他两声,见他没有反应,又将目光转向柳清。

柳清再次去拉祝羽弦的手,这次祝羽弦倒是没有抗拒。但与上次不同,这次柳清的手指只在他脉门上微微一停便移开了,只是诊脉的时间虽然短但她的神色却是更加复杂。

沉吟片刻,她开口道,“情况还算稳定。至于治疗,还是先离开这里再说吧!”说着她看向白永羲,“羲王大人,现在云京正乱着您不如和我们一道走吧!”

“你们先走!北地那边又有动静了,我去处理一下。”洛毅看了看祝羽弦,又看了一眼柳清,直接无视了白永羲。

白永羲却也没说什么。刚刚洛毅是不是真的打算对他出手,他不知道,他只知道在祝羽弦有反应的瞬间,那令人毛骨悚然的杀意就瞬间散去了。洛毅看祝羽弦的眼神不再是锋芒毕露的兵刃,而只是一个关心朋友的普通人。洛毅也好,柳清也好,是祝羽弦在危难之时最信任的人,也是真正关心信任祝羽弦的人。而他自己,明显愧对了祝羽弦付出的信任。

“需要帮忙就通过老办法找我。这边交给我,你放心吧!”柳清扶住祝羽弦,轻声道。

“对你,我当然放心。但对他......”说着他看向白永羲,声音清冷“别忘了,你还欠我们一个解释。”说完也没等白永羲回答便身影一动,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解释什么的,留给祝羽弦就好了。当务之急是先离开这里。羲王大人,您帮忙扶一下他,我来带路。”柳清身形高挑,但毕竟是女子,扶着比自己略高的祝羽弦还是有些费力的。

白永羲依言扶住祝羽弦,跟着柳清往一条小巷中走去。

“从这里走?”看着面前的死胡同,白永羲看向柳清。

“您应该听说过吧,倒影之城!”柳清对上他疑惑的目光微微一笑。

“你是说,空间之门?”白永羲立刻明白了她的意思。

“没那么高端,但本质差不多。黑魔法与伪科技的神奇产物!”说着她抬手在空中轻轻一挥,原本空无一物的空气中泛起了一层层涟漪。


评论

热度(19)